听新闻
放大镜
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2017-12-04 09:32:00  来源:
     党的十九大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这既是宣传思想工作重中之重,也是党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更是检察人的责任。

作为基层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深感重任在肩,任重道远,真真切切做到“初心不忘使命牢记,听党指挥永刻心头,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应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在增强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下功夫,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做文章。

(一)注重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加强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引导,加强各类宣传阵地建设管理,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巩固全院党员干警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通过这些,进一步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营造全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的理论氛围。

(二)注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宣传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进展成效。积极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为检察干警和群众解疑释惑,增进社会共识。加强对党员干警教育引导,系统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实质,讲好中国故事、检察故事、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知晓度,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注重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到“两学一做”教育、“讲党性、比奉献、争进位”专题活动、“新状态、新业绩、新跨越”讨论活动, “周三夜学”“小课堂”活动中去,常态化开展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壮大网上网下主流声音,唱响主旋律,凝聚推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院党员干警头脑。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司法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主动服从和策应中央各项改革在基层落实落细,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四)注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发挥基层创新创优主动权和积极性,最大限度的发挥整个群体的智慧和能量,使全体检察干警到处展示行为文化上来。加强基层检察文化、党建文化、法治文化建设,拍摄反映检察特色工作专题片展示检察形象。注重发挥检察文化作用,举办领导领学、专题讨论、巡回宣讲、组织生活会、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引导干警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检精神和政治大局观。开辟以水文化、特色文化为系列东西长廊、艺术沙龙、院史展、荣誉室、检察官俱乐部等场所,展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红色文化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

(五)注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突出抓好引领和融入,注重家族、家教、家风建设,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强化良好政治文化对主流价值的引领,持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继续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学雷锋服务、诚信建设、牵手圆梦等实践活动,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城乡结对共建工作。重点培塑先进典型,带动和辐射全院党员干警争先进位,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主动自觉地争做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坚定者、传播者、践行者,高标准完成上级交给我们各项光荣任务。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