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首次针对信访案进行公开听证
2018-07-25 17:19: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7月24日,建湖县检察院针对周某某信访案进行公开审查,对该案证据采用和法律适用听证、示证、论证,并开展充分的释法说理。公开审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信访人所在社区代表、信访人所在单位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

  公开审查活动中,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案件情况,随后,由各方围绕着本案是否符合提起公诉条件、控申部门是否依法接待等问题展开充分听证、示证和论证,并展开充分交流辩论。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承办人、侦监部门承办人、控申部门承办人,以及派驻纪检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证据展示和释法说理。听证员在听取各方观点后,就焦点问题对原案当事人进行发问,并进行集体评议,形成听证评议意见。

  经评议,听证员认为该案不符合起诉条件、公安机关的撤案决定并无不当,该院接访过程合法合规,并建议信访人采取自诉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依法信访。

  盐城市检察院、县纪委、县政法委、县信访局等相关单位派员列席会议。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