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公益诉讼整改
2020-09-22 17:24: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听一听不如看一看,目睹检察公益诉讼带来的环境改善,令人欣喜,我要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点赞!”全国人大代表鲁曼感言。

  9月9日下午,建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一行带领鲁曼、陈汉山等5名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到西塘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建湖县林场黄沙港沿线省级生态公益林实地视察调研,详细了解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以及相关行政机关整改修复情况。

  西塘河穿建湖县城而过,是建湖人民的母亲河,上游设有全长7公里水源地保护区。为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检察官们借助百度地图APP中的卫星地图,发现二级保护区范围内有个别建材企业疑似从事矿砂散货装卸作业、还有少量畜禽养殖场。带着问题,检察官赴现场摄录取证,向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和镇区发出检察建议书,得到重视和整改。第一时间责令改正,拆除河边装卸传送机械,并将畜禽养殖场搬迁,维护生态保护红线和饮用水源安全。

  “绿色是建湖的底色,也是生态检察工作所努力追求的色彩!”建湖县检察院检察长征汉年多次强调。

  今年以来,建湖县检察院组建“绿色检察”专业化办案组,探索生态检察“四检合一”,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共同实施蓝天工程、打造清水走廊、护卫生态净土,积极当好“生态卫士”。在视察调研中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一致肯定。

  文稿:王小刚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