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院检察建议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17 14:5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叮铃铃,随着一阵放学铃响,孩子们纷纷走出校园。其中有部分孩子既没有回家吃饭,也没有在食堂用餐,而是走进了学校周边的托餐点(俗称小饭桌)。然而,这些托餐点是否合规、是否安全、是否足以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却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带着这样的疑问,建湖县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检察干警经过走访发现:该县部分中小学校周边的托餐机构存在开办场所简陋、设施简单、餐具消毒设备不完善、未办理相关证件的情形,上述情形均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书》发出后,相关部门十分重视。立刻采取四项措施保障学生饮食安全:一是制定分类管理措施,对校外培训机构托餐及专业托餐服务采取不同的方式分类管理。二是对托餐场所进行摸排和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改善供餐设施设备卫生条件。三是引导和指导校外托餐场所升级改造、领取证件合法经营。四是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在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发放《校外托餐食品安全告家长书》,引导学生到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饮服务场所就餐。

  文稿:徐婷婷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