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盯目标任务,冲刺“开门红”——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专题分析会
2022-03-22 11:1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2022年3月21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专题分析会,紧盯目标任务,冲刺“开门红”。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通报了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各部门长对照一季度检察业务指导目标提示表汇报了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条线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对一季度冲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征检结合当前的核心数据情况指出,一季度的成绩与“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标准还有差距,要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做好冲刺工作,提出以下四点工作意见:

  一、正视不足,迎头赶上,确保第一季度建湖检察工作争第一。一是干事创业要主动。目前来看,有些核心数据还存在追赶空间,各部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监督能力,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按照目标提示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补齐短板要能动。正向指标要提升,负向指标不能有,各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疫情影响,补齐短板,提高质量和效率指标,以“争第一”的追求保持领跑姿态。三是团结拼搏要联动。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案卡填录、线索发现、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信息共享,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二、人人担当,挂图作战,确保第一季度建湖检察工作争第一。一是压力传导。核心数据人人都有责任,要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作用,提高工作积极性,以“一天做好三件事”的追求,提高每个人的贡献度。二是任务分解。部门长要做好任务分配,明确责任人,用好业务考核平台,引导良性竞争,做好督促工作,将工作做在平时。三是消灭空白。确保案卡填录无误,力争在三月底消灭全部空白项,除规模指标外,质量和效率指标都要做到“争第一”。

  三、擦亮品牌,创新创优,确保第一季度建湖检察工作争第一。一是品牌创建。各部门紧盯争创任务,拿出时间进度表,加强与对口单位的联系,在原有基础上争创“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二是机制创新。在办案的同时,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参加社会治理,在检察听证、青少年帮教联盟、企业合规、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等方面开展创新创优工作。重视文书评比、业务竞赛等评比活动,提高贡献度。三是打造案例。全力打造全国性指导案例、典型案例,深挖案件资源,多角度打造案例。业务部门加强与研究室的合作,共同打造,力争有突破。

  四、锤炼队伍,提升素能,确保第一季度建湖检察工作争第一。一是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作为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业务精湛。检察机关是业务机关,要重视业务提升,部门长要做好部门的业务学习工作,打造本条线的精品“小课堂”,全院持续开展“研读经典·铸魂提能”活动。三是作风严谨。队伍是争创的基础,要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队伍的纯洁性,打造建湖检察铁军。

  文稿:戚春艳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