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最高法司法部联合举办"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
2021-09-08 15:3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9月7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单鸽)“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高级研修班今天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160余名来自司法工作一线的法官、检察官、监狱管理局及监狱负责人参加研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在开班式上指出,同堂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研究“减假暂”案件办理规律,分析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整治“减假暂”顽瘴痼疾贡献法治力量。

  杨春雷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意义。近来发生的一些违规“减假暂”案件引发关注,整治“减假暂”顽瘴痼疾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回应人民群众更高法治需求的体现,也是实现刑罚执行公正、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的必然要求。

  杨春雷强调,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同堂培训共同研学刑罚变更执行工作,有利于统一理念、消除分歧、凝聚共识,有效预防和解决违规违法“减假暂”顽瘴痼疾,提升“减假暂”案件办理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本期研修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共同主办。研修班将以专题讲座、典型案例剖析、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同时还设置了审检监“三人谈”环节。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