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五一"假期近2000名干警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022-05-05 10:14:00  来源:正义网

  “五一”前后,北京市密云区检察院干警下沉社区,协助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登记、返京人员信息核实及大数据筛查等工作。记者张玮摄

  4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组织135名干警走进社区、隔离酒店等10余个工作点,支援核酸检测及相关防疫工作。图为检察干警在大成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郭鑫杨帆摄

  正义网讯(记者张玮)“这个‘小发明’真是大大缩短了登记身份信息的时间!”5月2日,刚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北京市石景山区滨和园燕堤中街社区的防疫工作者们,对石景山区检察院下沉干部王博的“小发明”赞不绝口。据了解,“五一”假期,北京市检察机关共组织近2000名干警、3856人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从4月26日开始,王博便一直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任务是登记居民的身份信息。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最费时间,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被检测人员和工作人员用手传递身份证件存在一定风险,而且如果对不准身份证就会反光,聚焦不准也会影响采集时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5月1日,王博照着网上的经验,连夜制作了一个供居民放置身份证的盒子,盒子可以通过一定角度的倾斜避免反光或对焦不准。在这个“神器”的帮助下,5月2日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时间大幅减少。

  李泽是朝阳区检察院政治部干部。“五一”假期期间,他和该院120名党员干警一道下沉街乡支援抗疫工作。建外街道光辉南里小区是李泽下沉社区之一,这个小区有50个单元楼将近600户,没有电梯,住户多为老年人。5月1日上午,李泽和同事们联系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上门检测服务。“每天爬200多层楼,走5000多级台阶,运动步数超过2万步已成常态。但只要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这些都不叫辛苦!”李泽说。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