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 |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建湖县检察院
2019-05-09 17:05:00  来源:正义网

  2019年4月25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社会各界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人走进建湖县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东的带领和讲解下,劳模、代表委员们认真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案件管理大厅以及院史陈列室、双湖读吧图书室、红色党建阵地、意识形态室等各功能室,亲身感受了检察机关“一站式”为民服务窗口;见证了建湖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检察队伍日益加强的光辉历程;让参观者体会到该院“持文化育检,提升队伍素质"的理念。

  在冯兆江副检察长的主持下,劳模和代表委员们参加了座谈会。首先观看了扫黑除恶巡礼片;随后胡立东检察长给大家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的四大检察职能和为适应检察职能调整的内设机构设置情况,以及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工作情况汇报。最后听取了青年干警陈艳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重托”的感想发言。从而让劳模、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履职履责有了更直观、更具象的了解。

  劳模、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开展,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使他们加深了对检察工作情况的了解,并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对县检察院在主动接受外界监督方面印象深刻,不仅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接受监督,并且坚持在日常工作中联络沟通。二是对县检察院主动开拓创新发展印象深刻,特别是履行检察职能方面,县检察院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未成年人帮教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三是对县检察院的红色驿站,双湖读吧图书馆等抓队伍、抓保障方面印象深刻。

  最后,劳模、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对接下来县检察院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大网络犯罪打击力度,规范金融平台,加大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建议加强检察工作、检察官形象树立等方面新闻宣传工作,让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获得更多认同和支持。三是希望检察院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保障。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