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上门纳谏,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2021-01-25 09:0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近日,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副检察长王小刚先后深入该县卢沟镇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建湖县人民医院,走访联络省人大代表陈汉山、王建彩。

  

  此次走访旨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人大代表对建湖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征汉年检察长汇报了建湖县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向代表赠送了检察法治宣传资料和年度工作画册。

  

  省人大代表陈汉山表示:对检察机关2020年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企业、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突出,主动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组织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公开听证、检察官训诫等活动令人印象深刻。2021年检察工作的谋划站位高、措施实,希望在征检的带领下,建湖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汉山建议,检察机关多提供法律咨询,为企业家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护,让法治成为企业家的“定心丸”。

  

  省人大代表王建彩表示: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我们有目共睹。建湖检察院在疫情期间办理的暴力伤医案,快捕快诉、精准量刑、依法严惩,充分展示了坚决依法严惩涉医犯罪、保护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决心。建议检察机关要从严从快打击暴力伤医、杀医案件,更要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公众知晓度。

  

  征汉年检察长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建湖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检察院党组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各级人大代表监督,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检察工作,不辜负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将以更多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不断推进建湖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文稿:刘 玉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