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未检“欢乐送”走进乡村小学
2018-06-21 09:28:00  来源:

  近日,建湖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来到庆丰镇永安小学,在六一前夕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法制大餐,送去了关爱和欢乐。

  活动中,检察官妈妈吴宏伟给大家带来了以 “撑一把自我保护的小伞”为主题的法制课,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向孩子们支招如何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讲课过程中穿插互动问答,活跃了现场气氛,孩子们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到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步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课后,未检干警给孩子们送去了精心设计的“安全童谣”小卡片以及各类阅读书籍,在现场为孩子们讲读关于自我保护的绘本小故事,为他们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守法意识和自护能力。

  “欢乐送”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未检科将以此为契机,用爱心守护留守儿童,将专题自护教育扩大到更多的乡村小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助力护航。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