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团伙盗窃案件
2017-04-28 10:28:00  来源: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系统倡导入额院领导重心下沉,全程全面全部参与办案。2017427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胡立东检察长作为案件承办人出庭支持公诉一起团伙盗窃案。
     据了解,检察长为开庭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多日的阅卷、提审、审查证据、讯问犯罪嫌疑人、制作法律文书等步骤,细致地整理出出庭意见,撰写了案件审查报告和起诉书,在庭审中宣读了起诉书、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并在法律适用、罪名认定和量刑方面发表意见,每个流程都规范有序地进行着,较好地体现了检察官办案亲历性这一要求。最后就毛某某等4人犯罪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对被告人展开了深刻的法庭教育。“我们知道错了。”几名被告人听后当场泣不成声。

这次有幸和检察长一起办案,我目睹了检察长的讯问技巧、制作法律文书的严谨态度,以及开展辩论的扎实功底,这些经验都值得我们年轻人认真揣摩、学习。”在场的检察官助理王杰说。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