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升级检律关系
2017-06-16 09:24:00  来源:
     建湖县检察院以“两房置换”为契机,坚持以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为抓手,全面推进律师接待工作创新升级,健全权利保障机制、创新接待服务方式,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

强化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升级。按照制度化、规范化要求精心打造案管服务大厅,细化落实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强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意识。制作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申请登记表,细化完善律师阅卷身份审核、阅卷范围、方式、接待内容等规定。今年来,共接待律师39次,主动推送案件信息71

强化要素配置,推进功能升级。加强硬件设施建设,配置刻录机、高速扫描仪等设备,开通律师阅卷绿色通道,依托电子卷宗系统,免费刻录加载水印的电子卷宗光盘,为律师接待、阅卷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幅提升律师阅卷效率。加强接待信息管理,建立律师预约、阅卷、案件信息主动推送台帐,分类登记、定期归档。加强文明创建,案管大厅人员要求,文明接待、用语和行为规范,为律师提供优质文明服务。

构筑信息平台,推进互动升级。进一步健全律师接待工作流程,搭建电话、微信、案件信息公开网三位一体的预约、咨询、案件信息主动推送等平台,推进互动升级。建立律师意见反馈机制,在申请登记时征求意见,在接待窗口设置律师“留言簿”全面收集律师对规范司法行为,律师权利保障,检务公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整改提高受到了广泛好评。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