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6 17:3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11月6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张启明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征汉年代检察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领学了党章等学习内容;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中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紧扣“18个是否”,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自我检视,深入查找各类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启明副组长对此次专题会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院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了把学习和检视问题作为重要的内容来抓、把剖析和找准差距作为重要的措施来推进,并就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实处推进提出指导意见。

  

  院党组书记征汉年代检察长就切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学党章、学先进,对标对表,全力聚焦思想灵魂受洗礼。强调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学习党章党规和新时代新思想的同时,要向先进人物、身边人学习,尤其是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找差距、找根源,善始善终,全力聚焦司法为民解难题。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立检为公、司法为民”检察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检察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抓整改、抓落实,真改实改,全力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强调对排查出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和谈心谈话收集的建议要进行全面的汇总分析,做到即知即改、立知立改、真改实改。要埋头苦干、全面履职、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团结拼搏,不断开创建湖检察工作新局面。四是守规矩、守法度,从严从实,全力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强调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尤其是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线”、在自律上守住“底线”。要坚持从严治检,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规范司法行为活动。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队伍促业务,团结带领全体干警职工凝心聚力、昂扬起航、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稿:陈扣连、汤伟伟

  图片:曹向前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