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组织2020年国家工作人员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2020-12-23 15:2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精神,推动“七五”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大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考核,12月23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不仅涵盖《宪法》《民法典》《公务员法》《党章》《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国家安全法》《盐城市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述法工作实施意见》等多部法律法规,还突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内容的考查。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填空、判断、简答和论述,共六种题型。

  

  此次法律法规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推动了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督促全体检察干警及时掌握新政策、新内容、新要求,促进法治建湖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文稿:何薇枫

  照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