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青春自护、珍爱生命” ——检察官开展暑期安全防护主题讲座
2021-07-21 15:37: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7月19日上午,我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在建湖县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上,为孩子们带去一堂以“青春自护、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暑期安全防护讲座。

  卞刚检察官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结合真实案例和现场互动问答,紧紧围绕独处时的安全防护、如何守护我们的身体、预防和远离欺凌三个方面展开,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安全自护的重要性,再次拧紧了同学们思想上的“安全弦”。

  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法律和安全知识学习,度过一个平安又有意义的假期。家长代表也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法治宣讲常态化,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不断深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稿: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