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院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
2017-02-21 17:13:00  来源:
     为进一步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近日,建湖县检察院部署开展了“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推进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较好地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据悉,该院把执行《检察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制度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制度来落实,做到会前、会中、会后三结合,选派一名能力强、作风严、工作细的同志专门负责此项工作。邀请代表委员参加该院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直接立案侦查案件扣押冻结款物专项检查、信访积案化解年活动等专项工作视察;公诉部门邀请代表委员巡视主诉检察官任职资格考试,观摩公诉人论辩赛;刑执局邀请代表委员到看守所视察派驻看守所检察工作等。代表委员通过实时检查、实地督促、实事监督,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为代表委员发送节日祝福、工作短讯,不仅增进了与代表委员的日常联系,而且使他们能够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情况,感受到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诚意。

  该院还开通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网络系统,并将系统升级扩展到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通过网络及时上传检察工作的最新情况;院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转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检察长亲自阅批,对办结的案件逐件审核,并认真细致地做好代表委员回复工作,赢得了代表委员的广泛认可。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