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邀请亭湖区院公诉科副科长黄祥坤 带来一场精彩小课堂
2017-08-03 10:38:00  来源:

  8月2日晚,建湖县院周三夜学小课堂如期举行,邀请了亭湖区院公诉科黄祥坤副科长,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电子证据的审查认定——从“快播”公司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展开》的精彩课程。

  黄科长从快播案的全景透视、庭审回顾、庭审反思三个方面,剖析了这场360度无死角直播的庭审过程中的精彩之处和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围绕快播案争论的两个焦点:是否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和电子证据取证的程序规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指出电子证据取证规范化的重要性。

  课后,多名干警同黄科长交流办案感悟和心得,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加强金融、网络技术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用实际行动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