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建湖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提高案管统计数据准确性察院多措并举,提高案管统计数据准确性
2017-11-16 14:32:00  来源:

  为发挥检察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的参谋决策作用,建湖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三个加强”,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及时性。     

   一是加强指导,确保案卡填录规范性。针对统计子系统功能特点,组织统计员、内勤对案卡填录规则、数据查询等内容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对案卡填录易错点进行分析,进一步规范信息录入,从源头上确保上报数据的规范性。      

  二是加强核查,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利用统计子系统专项功能,对每日信息变更及规范性进行审核,对比实际办案进行逐案核实,及时发现和纠正信息填录问题,强化对源头信息的质量控制。      

  三是加强沟通,确保填录问题及时纠正。一方面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与市院、兄弟院之间的学习交流,另一方面加强与各业务科室承办人、内勤的联系协调,准确反馈瑕疵、反映问题,确保统计子系统中案件信息与实际业务活动一致。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