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院分级防控,促使预警机制办案化
2017-12-01 09:37:00  来源:

  日前,建湖县院充分发挥统一业务软件作用,开展风险研判评估,做好预警处置,有效延伸流程监控工作职能。      

  一是科学分色预警。根据案件特点,将重大信访风险、职务犯罪、自诉案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等4类案件,进行“红、绿、黄、蓝”分色预警。      

  二是强化规范提醒。建立“系统自动提醒+人工提醒”机制,一方面,由全程监控系统对办案期限、案卡信息填录及法律文书公开等11项具有时间节点要求的程序性风险点,依托统一平台,在到期前自动发出预警,另一方面,由流程监控员在案件到期当日再次进行人工电话提醒,防范检察官因工作疏忽而发生不规范问题。对于案件流程监控中发现的重要失误,由院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对出现的经常性的问题在院务会上进行通报,要求相关科室和人员说明情况。      三是全程介入监督。紧贴不同类型案件的办案实际,逐步形成案前信息采集、案中实时评估、案后效果反馈的监督格局,做到监控无盲区、零遗漏。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