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未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1-03 10:37:00  来源:

1215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召开以“托起明天的太阳——未来计划”为主题的检察关爱未年人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新华日报、建湖日报、建湖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近20人参会。

近年来,建湖县检察院在全市成立了集办案、教育、矫治和预防职能于一体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具体承担捕、诉、监、防和青少年维护工作,坚持以帮助顺利回归社会、构建社会关爱体系、恢复被破坏的社会关系、护航青少年成长为目的,推行挽救化办案、社会化帮教、灵活化救助、多元化守护的未检工作模式,打造形成了“欢乐送”“牵手圆梦”“青春护航”等一批检察特色的青少年维权工作品牌,维护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成为全县一张亮丽的名片。

本次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冯兆江主持,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姜艳通报了近年来以创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载体,特别是今年来开展未成人刑事检察工作等相关情况,并接受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编辑:许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