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级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8-07-03 14:58: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历史,激 励担当作为,动员县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持续争先、争创佳绩,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建湖提供组织保障。县6月30日,建湖县级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许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徐正余,县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70余人,县级机关工委机关全体人员来我院参观了精心打造“一雕塑一驿站一远程教育示范点两家八室”红色党建阵地现场,并参加了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冯兆江、总支委员吴宏伟等4人全程陪同。

  座谈会由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孙盘桧主持。县级机关工委副主任科员陈玲玲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徐正余书记回顾了去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县机关党建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紧扣主题教育,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围绕夯实基础,着力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突出服务中心,着力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四是要注重能力提升,着力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许刚指出: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列。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核心是用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统一思想认识,各机关党组织要率先垂范讲政治、学理论、强党性。二要以服务中心为要求,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发挥作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各机关党组织要在服务发展上有作为,在共驻共建上有作为,在乡村振兴上有作为。三要以规范提升为目标,进一步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难题。顺应机关党情的新变化,坚持从实际出发,向问题发力,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各机关党组织要着力推进红色文化“全覆盖”, 提升机关支部“组织力”, 传播机关党员“正能量”。四要以全面从严为保证,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能否落地生根,关键在“一把手”真正重视,根本靠各级党务工作者有效落实。各机关党组织要规范理顺党建责任,全面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党总支书记冯兆江表示,我院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高标准规范党建活动、高定位建设党建阵地,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