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情系结对村,粽意添温暖 ——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粽子添温暖” 庆端午慰问活动
2019-06-05 15:05:00  来源:盐城建湖县检察院

  为弘扬厚德载物的传统精神和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培育检察干警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年一度的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该院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组长及部分志愿者一行5人,于6月5日赴上冈镇大志村、黎明村同二个村的部分干群代表共庆佳节,开展了“送粽子添温暖”慰问活动。

  

  该院为两个村的11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庭精心准备了粽子、鸭蛋等节日慰问品,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干警们亲切地与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拉家常,谈谈日常生活、聊聊身体状况、絮絮家里困难、讲讲国家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给他们精神慰藉。借此次机会,该院干警还特地向当地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浩大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近年来,该院始终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通过节前暖心慰问等活动的开展,将检察服务于民的热忱付诸于实际行动、将温暖送入百姓心坎,既发挥了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拉近了检民距离。今后,该院将继续立足实际,努力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志愿精神,激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