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述道德之义 浇灌诚信之花 建湖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9-06-20 15:44:00  来源:盐城建湖县检察院

  为庆祝七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全院干警职工党性、道德品德修养和院作风建设,引领全院干警职工树立社会道德新风尚。6月20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为线贯穿始终,院全体干警职工齐聚一堂、踊跃参与到活动之中。活动由该院政治部主任陈扣连同志主持。

  活动在“……人民以诚信支撑光荣祖国,诚信是千秋血脉,诚信是万军统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看短片环节,魏德友老人的倔强执着、坚守承诺、不忘初心、甘守寂寞让每一位干警都肃然起敬;一名普通老党员、老军人潘德江的诚信故事打动了参与活动的每一位人,平凡的人坚持着他认为“天经地义”的事情,让大家感受到了诚信的魅力;王众等几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在诚信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练自己的耐力”等真知灼见的感悟;干警徐萌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孟子离娄章句上第十二节》经典,告诉了大家诚信的力量,每一个人都应当力行诚信;院党总支书记冯兆江同志为在诚信方面做得较为突出的16名同志们送上了周国平的《生命的品质》这本书作为吉祥礼物,勉励大家充实自我,厚德善行,共创文明。

  

  近年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项工作。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给全院干警职工奉上了一道精神大餐,用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述了诚信道德的精义所在,增强了全院干警职工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力行诚信的正能量。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