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深入学习《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2020-08-24 11:0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融合到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以及各项检察工作中,力求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近日,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了江苏省委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学习讨论,办公室主任吴其锋列席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吴其锋对《实施意见》内容的8个方面,37条内容进行了领学。

  

  党组书记、征汉年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大局引领,全面落实“三项报告”制度。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实施意见》,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组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自上率下发挥定向把航、牵引推动“领头雁”作用,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结合开展争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活动,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意识形态管控工作,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思想政治建设述职、重大事项报告和政治督查三项制度,把思想政治建设引向深入。

  二是坚持立检为公,强化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院党组要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着眼服务于“六稳”“六保”,着手保障全县“五大攻坚战”,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紧盯落实“六清”要求,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紧系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年度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做得更实更优更强,为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三是坚持检察为民,强化监督意识,全面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各项检察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部署,找好建湖检察参与社会治理的结合点,积极参与“双城同创”、网格化治理、公益保护、社会公众空间治理,全面全员全程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开展预防违法犯罪法治教育,为建设平安建湖、法治建湖提供检察贡献度。

  四是坚持从严治检,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建湖检察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完善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目标管理责任制,下大力气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持之以恒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提高检察履职水平,切实筑牢夯实检察事业长远根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

  文图:徐 萌

  责编:吴其锋

  审发: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