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0 16:58: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要求,引导广大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党性,筑牢党员干部纪律思想防线,根据省委《关于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推动省有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一次精准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2020年11月20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干警职工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警示教育片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了近年来全县几名党政干部贪污受贿、腐化犯罪的历程,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沉痛教训。通过警示教育提醒干警、保护干警、关爱干警。精准警示全体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各党支部书记聚焦“警示”主题,紧密联系本地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全体干警积极展开讨论,认真剖析案例,深受教育和警示,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下一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将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市院的部署,以“求极致”的担当进取,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省委、省纪委部署的行业领域精准警示教育工作坚持好、落实好,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警示教育目的与效果相统一。

  文稿:周晓红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