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宣传进高校 求贤若渴觅人才
2020-11-16 10:54: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焕发检察人员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近年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注重把培养检察人才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作为一种理念,不仅培养办案“工匠”,而且培养法治“大师”,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检察队伍。

  

  近年来,该院结合检察职能,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突出重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不断拓宽引进人才渠道,通过开展“检察宣传进高校”,参加校园招聘会,制作宣传画册,利用集群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专题推送,扩大宣传面,扩大影响力,在增强学生法律意识的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检察事业。

  

  

  11月初,该院党组副书记冯兆江、政治部主任陈扣连等分成四组人员先后赴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开展系列宣传,通过宣传检察官职业和检察人员恪尽职守,秉公办案,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公平正义的典型事例,让学生们对检察官这一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检察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吸引了不少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志青年报名参与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为检察事业奉献青春。

  文稿:陈扣连、洪洪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