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恩来精神,守检察初心” 征汉年检察长一行赴淮安区检察院考察学习
2020-11-30 14:4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夯实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根基,抓基层打基础,紧紧围绕“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目标任务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向先进基层院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11月26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征汉年检察长带队赴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位于周恩来总理故乡的淮安区检察院考察学习,为建湖检察下一年度的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征检一行在淮安区检察院臧雪青检察长、陈友东常务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淮安区检察文化建设情况,对淮安区检察院“学恩来精神,做忠诚卫士”红色党建文化、“学总理 做公仆 创佳绩 争一流”价值追求、“全力争第一,坚持创唯一”品牌创建、“全区争排头,全市争第一 全省争先进,全国争模范”争先进位目标和氛围由衷称赞。

  

  在工作交流会上,征检一行首先观看了淮安区检察院自我创作、策划、参与拍摄的《我们的主义不会改变》《青春需要温暖》等四部微视频。

  

  随后,臧检介绍了近年来淮安区检察院工作情况,特别是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的经验分享。在座的同志们共同交流了对于淮安区检察院陈检关于“目标长期性、工作开创性、品牌持久性、队伍稳定性、先进连续性”的“五性”工作感悟,总结了“不让事情在我这延误、不让案件在我这积压、不让信访事件在我这产生、不让工作差距在我这发生、不让荣誉在我这断线”的部门工作法。淮安区院政治部主任周玉萍详细讲解了淮安区院关于“红薪”党建文化、“大道至检”平台、年轻干部培养、关工委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

  

  最后,征检逐一介绍了建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文底蕴以及今年来检察工作进展态势、核心业务指标、人才培养、检校合作、青蓝工程等,并真心希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淮安区检察院同建湖结对,不吝赐教,为建湖早日跨进先进基层检察院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淮安建湖检察院达成一致共识,我们是出卷人,也是答卷人,我们是紧密邻居、更是亲密朋友同仁,要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多走动、多交流,共同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考察学习中,淮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臧雪青检察长,党组副书记、陈友东常务副检察长全程陪同;建湖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冯兆江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姜艳副检察长、王小刚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陪同考察;淮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周玉萍政治部主任,张旺专职委员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

  图文:吴其锋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