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2020-12-07 08:4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12月2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院领导班子以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列席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情况,并纷纷表态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解决好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找准整改方向和整改重点,不断推动建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就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政治建检,不忘初心使命。建湖检察院全体干警要秉持“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及时学、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二、业务强检,不忘修身立志。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实施法律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检察人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全院干警要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为群众服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有强烈的“爱民、优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办事情都要坚持人民立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院干警都要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公正司法的伟大征程中,把个人发展与检察事业融合起来,达到个人舞台的拓展和检察事业的腾飞。

  三、从严治检,不忘知重负重。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是新形势下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所在,全院干警要能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迎面而上,面对危机要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让思想引领自觉行动,知行合一、主动作为,永葆检察队伍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

  文稿:徐 萌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