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先进找差距——建湖县检察院赴南通崇川区院考察学习
2020-12-03 15:12: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11月27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在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杨琴带领下赴南通崇川区检察院交流学习,崇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陈俊杰全程陪同。

  

  杨琴一行参观学习了崇川区院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法律专业图书馆、检委会会议室以及信息化机房情况,详细学习和了解了崇川区院的信息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2.0系统部署准备工作情况、调研工作和文字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简要介绍了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文字和信息工作,并希望两院在调研和信息化工作等方面加强交流。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陈俊杰对杨琴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通的区域特点和该院在文字人才培养和信息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建湖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当面请教和讨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深入考察学习,干警们将先进工作方式方法牢记于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一是在学习中找差距,找到与先进院的差距,知耻而后勇,谋划工作发展新举措;二是在学习中找目标,以先进为榜样,汲取力量,明确努力的方向;三是在学习中找方法,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不等不靠。

  下一步,建湖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将积极借鉴先进院的工作先进发展理念、思路模式、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广阔的视野,推动各项工作获得新突破,实现新飞跃!

  文稿:仲小平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