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扫黑除恶”四个盯 利剑出鞘保安宁
2020-12-29 10:22: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暨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院的各项工作要求,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提升办案质效;紧盯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多措并举“打财断血;紧盯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分阶段、分领域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紧盯社会治理,坚持精准防控,全力推进长效常治。

  截至目前,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4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1个恶势力集团案件、4个恶势力团伙案件,办理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11件,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6件41人,起诉13件95人。对所有黑恶案件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提出取证意见。坚持深挖彻查,移送保护伞线索5条。针对涉黑涉恶案件中暴露出的监管薄弱环节,积极制发检察建议,到期回复率和采纳率均为100%,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有力助推了行业清源。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六建”工作要求,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在严厉惩治黑恶犯罪的同时,着眼于长效常治,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为平安建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文稿:薛 敏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