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异地协作,助力律师成功阅卷
2021-09-17 16:2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近日,建湖检察院为辩护人成功办理了跨省异地阅卷。江苏凯某律师事务所的周律师到建湖检察院案管部门寻求帮助,其代理了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鉴于受日前比较紧张的疫情形势影响,不适宜到徐汇区院当地阅卷。案管部门受理周律师的请求后,帮助周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向上海市徐汇区院提交了异地阅卷申请并上传了相关证明材料。

  考虑到案件情节不复杂,案件程序进展可能比较快,建湖检察院案管部门及时与徐汇区检察院案管部门取得联系,争取尽快的取得阅卷许可,保障律师有充分的阅卷时间。

  经与徐汇区检察院案管部门充分沟通,周律师在提交申请后的3日内就实现了异地阅卷。周律师对建湖检察院职能部门务实、及时、高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检察机关为保障律师阅卷、保障犯罪嫌疑人辩护权所做的贡献。

  文稿:仇丽丽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