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4-01 16:4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4月1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4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领学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

  征检就深入学习领会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全院干警要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基本原理、决定意义、实践要求三个维度上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二是要勇于斗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院干警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深入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自觉能动履职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是要担当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院干警职工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道路,依法能动履职,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在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中全面履职尽责。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