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节假日期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15:0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检察机关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紧抓实。4月3日,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双湖社区御景贵园小区、双湖壹品小区、城南社区第二中学等疫情防控挂钩执勤点开展实地督查。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小区有无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怎么样?”“防护物资配备的是否到位?”...每到一处执勤点,征汉年检察长都向执勤干警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人员进出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查杀等情况。

  征汉年检察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大政治责任和最重要工作任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全力维护挂钩社区和谐稳定。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不讲条件、不提要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携手抗“疫”、同心战“疫”,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节假日期间要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实行日报告制度,常态化收集干警职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落实管控责任;来访人员 “亮码、测温、报行程”,确保检察院自身防疫安全措施到位、风险防范到位、防控责任到位,全力确保机关和干警安全。

  三要统筹推进检察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各项任务交织叠加,要坚持统筹推进、两者兼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院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运用节假日时间把落后的工作赶上来,把薄弱的检察业务数据追回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争先创优“双胜利”。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