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校园,护“未”共成长
2022-04-28 12:3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4月28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建湖县西塘河小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未检干警何薇枫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并结合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和防范有组织犯罪,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还贯穿了互动答题、现场模拟、播放自护视频等环节,形象生动的宣讲模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和远离侵害的紧迫性。

  下一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校园普法宣传工作,把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日常普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中,提高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文稿:孙泽龙、王红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