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保持警钟长鸣上下功夫 建湖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2-05-20 16:2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一案两书三说四改”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释放“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效应,推动全院干警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5月20日,建湖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带领全院干警职工学习了《江苏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无视“三个规定”,背离检察初心—×××市检察院吴某某违反办案纪律案》,结合检察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梳理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用讲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检察干警。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仔细甄别违规行为,及时记录报告,时刻防范违纪违法情况发生,充分发挥“三个规定”防腐蚀、防围猎的“铠甲”作用,确保铁规发力、制度生威。

  要守住纪律规矩“红线”,检察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自觉远离违纪违法“红线”。要坚持正风肃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纪违法踩“红线”、越“底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要坚守职业道德“底线”,检察干警要正确处理法律与权力、金钱之间的关系,决不能以情换法、以权枉法、以钱卖法,做到不贪于财、不徇于情、不苟于利,保持职业操守。

  要净化“交往圈”,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各种考验,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持交友有原则、有底线。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