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多措并举筑牢“扫黄打非”防控网
2024-03-26 09:56:00  来源:建湖检察

  近年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扫黄打非”行动任务,精准发力、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为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犯罪。该院坚持以办案为中心,选派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将所有涉黄涉非案件纳入台账管理。2023年成功办理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的“Huluwa”色情网络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依法严惩犯罪,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二是强化沟通协作,形成打击合力。该院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任务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建立与公安、法院及新闻出版、文化、工商行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全面形成打击合力。2023年该院获评首批全市“盐净 候鸟”工作站,并根据县域情况成立了护苗工作站。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该院组织干警走进校园、社区、街头,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学生讲解“黄、非”的社会危害性,向群众普及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法律后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擎天“保护伞”,提高群众对净化出版物市场、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等方面的认识。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