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念好“全、准、新”三字诀 全面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
2024-04-15 09:08:00  来源:建湖检察

  近年来,建湖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念好“全、准、新”三字诀,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全面提升理论学习质效。

  一是念好“全”字诀,全面促进落实。保障人员全覆盖。建立党支部“固定学习、活动日”制度,按照“党员齐参与、每月一专题、研讨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全院干部集中学习交流,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保障内容全覆盖。划分各类学习专题,踩实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环节,加强对学习内容的规范和引导,确保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

  二是念好“准”字诀,精准狠抓落实。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中心组成员“领读领学+交流研讨+点评总结”等模式不断提升党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中坚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政治理论和廉政风险教育,常态化组织廉政风险排查等活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念好“新”字诀,新意推动落实。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按照“一雕塑一驿站一远程教育示范点一党校两家十室”要求,高标准打造党建组织阵地,夯实思想根基。做好多渠道展示。组织干警参加微党课比赛、党史党务知识竞赛,开展“学习新思想”阅读活动,评选院每月之星、季度之星、十佳优秀干警,展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