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委常委会听取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报告
2024-04-15 09:06:00  来源:建湖检察

  4月1日上午,建湖县委书记陈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县检察院等五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代表院党组向县委报告工作。

  征检从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3年建湖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一是“一以贯之”政治建检,坚决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二是“一着不让”护航大局,坚决把检察担当扛在肩上;三是“一丝不苟”为民司法,坚决把群众期盼放在心上;四是“一如既往”强基固本,坚决把主体责任落在实处。

  对2024年工作,征检代表院党组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站高望远、守正创新、铸魂提能,以拼的姿态、干的担当、学的韧劲推进建湖检察事业争第一、站排头、走在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实践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

  在听取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书记指出,要切实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在政治上作表率、在行动中当先锋,持续巩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坚守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陈书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陈书记强调,要建设过硬队伍,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水平,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