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75次检察开放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禁毒宣传在行动
2024-04-15 11:24:00  来源:建湖检察

  为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和全民禁毒行动中来,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和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4月15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禁毒宣传在行动”新闻发布会暨第75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缉毒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县融媒体人员、记者、快递员以及建湖县高级技工学校老师与学生代表20余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建湖县检察院“十佳优秀干警”系列展板、轻罪治理、“小青荷”法治教育融合中心、检察传承馆、红色党建阵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慧检务数据中心等地,对建湖检察文化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受邀活动人员参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禁毒宣传在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座谈会。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启超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致辞,对应邀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建湖县检察院的整体工作成效与四大检察业务,指出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毒品案件治罪与预防齐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环境,向“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稳步迈进。

  新闻发布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艳通报了本院近年来毒品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和新型毒品犯罪案件的特征。指出面对毒品犯罪新变化,建湖县检察院一手抓打击,一手抓治理,不断提升惩治效果。同时结合2024年4月14日国家安全部披露的5起国家安全领域典型案例,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随后,建湖县公安局缉毒干警向参会人员展示各类毒品,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禁毒宣传。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围绕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杜绝毒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姜检也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交流结束后,姜检对受邀代表们的建言献策深表感谢,表示将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全方位加强禁毒工作,为全县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建湖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全链条打击,提升禁毒综合治理效能,为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