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检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09:3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院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领学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会议指出,要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时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红色检察”的历史基因深深融入人民检察事业中。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学习人民检察史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推进党史学习,征检强调:

  一、学习党史,悟思想,学史明理,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全院干警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工作目标,通过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助力建湖检察院跨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行列中。

  二、学习党史,办实事,学史增信,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理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在执法办案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执法办案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学习党史,开新局,学史力行,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党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把学党史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要注重统筹兼顾,既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又要抓好检察工作的推动,立足更好地执法办案,更好地履职尽责,争取将建湖检察各项工作指标、核心数据排名位列全市检察工作前列,开创建湖检察工作新局面。

  文稿:徐 萌

  图片:颜 艺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