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
2021-05-06 15:4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5月6日,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列席会议。

  会议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思想之旗领航向篇章、《政法工作条例》、《近五年建湖县被查处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等学习内容。

  研讨交流环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对照江苏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以及盐城市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近五年建湖县被查处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做了交流发言。

  征汉年检察长就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确保建湖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知敬畏”,心中要有人民,确保建湖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不仅要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要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和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谋划推进自身工作,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存戒惧”,心中要有法纪,确保建湖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分管领导、部门长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相关纪律规定;要积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抓严管、敢抓敢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全院干警要坚持以身边的案例、系统内部的案例为重点,深挖案发规律,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时刻警醒自己,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

  三是“守底线”,心中要有戒尺,确保建湖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要牢牢记住党纪国法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高压线。作为检察人,要知敬畏、守法纪,要处处明于自察、事事严于律己,用党纪国法规范一言一行,依法规范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的接触、交往行为。全院干警要编好“安全网”,织密“防护网”,冲破“关系网”,养成规规矩矩办事办案、处人处事的行为习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立足全院“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工作目标,共同努力让建湖县检察院早日跨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文稿:徐 萌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