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1-05-06 10:0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之基。4月30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领学了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结合案例深入剖析常见违纪违法心理现象以及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规矩意识,营造建湖检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明确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目标。就抓好建湖检察队伍建设,强调三点意见:

  引以为鉴,驰而不息抓好建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引导全院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畏、守底线,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对照自查,认真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在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防微杜渐,驰而不息抓好建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院领导、部门长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摈除“老好人”思想,对干警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提醒,对轻微违纪问题常批评,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将各种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轻微违纪转变成严重违纪甚至违法问题。

  追责问责,驰而不息抓好建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层层负起责任、勇于担当,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建湖检察新风正气。

  文稿:徐萌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