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2021-04-20 14:2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县委宣讲团赴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指示要求,4月20日上午,县委宣讲团赴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崔世才作宣讲报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艳主持报告会,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性贡献和伟大奇迹,并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此次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站位高、思考深,既是一堂深刻的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有助于检察干警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奋斗发展历程,对今后更好开展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和助推作用。

  姜检就开展好党史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好周一大讲堂、道德讲堂、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开展好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讲好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检察工作、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稿:薛 敏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