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县检察院组织学习“四对照四严查”的工作方案
2021-04-20 11:0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根据中央《意见》、省市委《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四对照四严查”,专题工作的热潮,全力推动建湖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19日晚,建湖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四对照四严查”工作方案学习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传达了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四对照四严查”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纪律规矩、对照法律制度、对照先烈先进,严查责任落实、严查“五不”问题、严查“伪忠诚”和“常见病”“微腐败”、严查为民宗旨不牢。

  陈主任结合我院实际,对“四对照四严查”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达到四对照目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方案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根据四个对照,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严查责任落实。要做到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严查“五不”问题。要做到政治忠诚,执法公正。把司法公正作为检察工作生命线,大力推进“阳光检察”,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防止冤假错案。四是严查“伪忠诚”和“常见病”“微腐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五是严查为民宗旨不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教育,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坚持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站在群众立场,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群众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信访件等反映的问题,做到及时反馈、真心办结。

  文稿:仲小平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