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2021-04-14 16:4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为企服务”主题活动精神,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能,及时对挂钩服务企业进行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4月13日,该院党组成员、姜艳副检察长和第二检察部吴宏伟主任等同志,来到建阳镇挂钩服务的盐城方行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查看企业用工、生产效益规模、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记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事务进行解答,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企业缴纳税款义务等容易触碰法律底线的问题,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普法宣传,在保护企业发展的同时,引导其合规经营。对走访中收集到的企业在土地使用、工人招录等方面问题,将通过进一步了解情况、协调相关部门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下一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强化检察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为企服务的目标任务,创新服务举措,扎实有效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等保障,为推进全县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检察力量。

  文图:钱 城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 洪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