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党组集中学习 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1-04-07 10:1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4月6日下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集中学习,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通过集体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我们党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如何不断克服困难,完善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

  就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征检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领导带头学和党组先学一步,带领全院干警学深学透。二是做好示范引领,及时按照教育整顿学习计划内容学到位,倡导分管领导去支部领学。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真正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征检强调,党史学习要和传承优良传统、领悟创新理论、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通过学史悟思,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融入检察事业,坚持司法为民,坚持“谦抑、审慎、善意”的办案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组成员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党史中,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本领,切实做好新时代建湖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稿:陈扣连

  图片:王 众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