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21-04-09 09:2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取信于民,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

  在江苏省第七届“4·8司法日”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8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希望广场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法治宣传台、放置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关系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等。倡导广大人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想。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维护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的意识,解答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相关问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人民需求为方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从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文图:钱 城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