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认真谋划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2021-04-16 11:0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建湖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主动开展自查自纠,4月15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领学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文件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

  会前,院党组扎实研究谋化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

  就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环节教育整顿工作,征汉年检察长强调:

  一、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领导干部对政法队伍教育的学习教育要学深、学透,先学一步,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和带领全院干警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切实打牢查纠整改的思想基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二、学以致用,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要结合建湖检察的实际,在完成上级规定的动作的同时联系建湖检察的实际加以运用,要学以致用,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理念来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提高工作,尤其是推动党组提出的“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党组提出的十四五期间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

  三是学有创新,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要创造性的将学习的内容、学习精神融合在我们的实践中,在实践中有所体现,创造培育建湖检察的品牌,打造建湖检察工作样本。要公正执法司法,提升执法效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秀的检察产品,为地方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文稿:洪 洪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