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习典型案例,筑牢司法防线——建湖县检察院开展周一大讲堂警示教育
2021-04-20 10:58: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系统内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全体干警的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4月19日晚,建湖县检察院开展周一大讲堂集中警示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艳带领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学习了《盐城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盐城市检察系统发生的15例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姜检表示,全院干警职工务必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司法为民,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好自为之、以慎终如始的动态一以贯之,全面打造忠诚、为民、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干警组织观看了《整治顽瘴痼疾 落实“三个规定”共同守护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教育整顿宣传片,围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对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进行学习,确保干警学深悟透。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自觉端正态度、深刻反思、入脑入心,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

  文稿:洪洪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