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赴滨海、响水县院实地考察学习检察文化建设
2021-03-08 09:1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3月5日,建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等一行5人赴滨海县院、响水县院实地考察学习检察文化建设。

  

  

  滨海县院享有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人民满意的检察院等荣誉称号;响水县院享有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等荣誉称号。考察中,征汉年一行分别在滨海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进,响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松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滨海县院的检察蓝文化园地、党建红主题公园、未成年人一站式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清风书屋、新时代学习社以及响水县院的党史陈列室、志愿服务展示室、翔哥下午四点半工作室、小葵花法治宣讲室、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祥姐爱心妈妈工作室等建设情况,观看了检察文化专题片。

  

  

  

  座谈会上,滨海县院和响水县院都介绍了检察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并与建湖考察学习组成员就检察文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应措施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学习之行让建湖考察学习组成员详细了解、学习了两个先进院在信息化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启发了灵感,坚定了追赶超越先进的信心!

  最后征汉年检察长要求:每个学习组成员应思考如何结合工作特色、地域特点和优势,充分利用科技和苏北水乡文化元素打造建湖检察文化品牌,真正让检察文化融入服务发展、融入司法办案、融入队伍建设,真正成为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文稿:王启超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